> 春节2024 > 社保多大年龄交不了费

社保多大年龄交不了费

社保多大年龄交不了费

社保多大年龄交不了费

据法律规定,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不能购买社保。一般来说,女性为50岁,男性为60岁。社保的缴费年龄有一定限制,必须满足法定的条件。

社保要几岁才可以买

职工社保的最低缴费年龄要求是18岁以上。社保包括养老险、医保、失业险、工伤险和生育险。按照我国的规定,购买社保的人员需要年满18周岁,但医疗保险可能存在其他要求。

女性45岁还能交社保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女性,45岁仍可以继续交纳社保。只要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

满50岁在深圳能买社保吗

50岁在深圳可以继续缴纳社保,并且是有意义的。虽然职工社保的退休办理需要等到65岁,但当年满60岁时可以转入居民社保合并领取养老金。

单位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单位交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最低年龄限制是必须年满16周岁,最高年龄限制是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性为60周岁,女干部为55周岁,女工人为50周岁。只要年龄达到最低要求,都可以参加社保。

超过50岁还能在公司交社保吗

如果年龄超过50岁但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例如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等仍可以交纳社保。具体情况要根据实际条件来决定。

从多少岁开始要缴纳社会医疗保险

社会医疗保险从出生后的两个月就可以开始缴纳。一般来说,新生儿可随时办理参保手续。参加医保需要进行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要提供户口簿复印件和其他所需文件。

买社保要分年龄吗

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龄从16周岁开始,一直到法定退休年龄止。男性一般为60周岁,女干部为55周岁,女职工为50周岁,女性居民为60周岁。根据《劳动法》的政策依据,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要求。

超过60岁还能买医疗保险吗

对于城乡居民医保来说,可以按年度交费,超过60岁时仍然有购买的机会。至于商业医疗保险,市面上允许60周岁以上人群投保的商业医疗保险已经不多,特别是允许70周岁以上人群投保的更是很少。

新农合多少岁可以不交费

新农合的缴费年龄并没有具体的限制,按年交费,理论上需要交终身。只有低保户、五保户等贫困人群可以免交或少交。新农合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的,农民可以选择自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