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中药面膜作用与功效

中药面膜作用与功效

中药面膜作用与功效

中药面膜的起源

中药面膜广泛应用于中国古代皇室及贵族。中药面膜粉末的制作采用人工研磨而来,其成分摄入于面膜之中,能够滋润肌肤、缩小毛孔、美白肌肤、抗衰老、抗氧化。中药面膜是中医药理论应用于皮肤护理的一种护理方法,如鹿茸、黄芪、人参等皆有不同功效。

中药面膜的作用

中药面膜的作用主要是通过中药的有效成分渗透到皮肤中,起到美容功效。

首先,中药面膜可以保湿。中药的一些成分具有黏性,能够使皮肤表面的水分减少蒸发,有效地锁住皮肤内的水分,确保皮肤有充足的水分。

其次,中药面膜可以去除皮肤老化物。人体由于代谢不畅,肌肤会形成一层漆黑的死皮。中药面膜能够去除这些角质层。

中药面膜的功效

首先,美白。中药面膜中不仅含有美白成分,而且这些美白成分更适合皮肤的吸收。使用后,肌肤会渐渐变得细致,光滑。

其次,抗皱。中药面膜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和多糖类成分,能够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合成,从而减少皮肤松弛的情况。

再次,增强皮肤免疫力。中药面膜能够刺激皮肤细胞的活性,使皮肤细胞不掉落、不干燥,有效地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中药面膜的适用人群

中药面膜适用于几乎所有年龄段女性。中药面膜对于面部有皱纹、暗沉、干燥的人群效果更好,同时,中药面膜对于青春痘和肥胖的肌肤也有帮助。而对于脆弱的肌肤应该慎重使用。

中药面膜的使用注意事项

首先,在使用中药面膜之前应先确定自己的肤质,并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面膜。其次,使用中药面膜时切勿过度,每周最多使用2-3次,以免侵蚀皮肤。最后,面膜使用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使用20-30分钟左右即可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