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敷面膜的时间多长时间最好

敷面膜的时间多长时间最好

敷面膜的时间多长时间最好

为什么敷面膜时间是不确定的?

在敷面膜的时候,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人体的机体状态和肤质的差异都会导致敷面膜的最佳时间不同。敷面膜的时间长了或短了都可能对皮肤造成负面影响。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通常的建议是敷10到20分钟。如果敷面膜时间太短,会没有足够的时间让肌肤吸收养分;如果敷面膜时间太长,会让肌肤过度吸收面膜中的营养,造成肌肤负担或者过敏。

肤质不同,敷面膜的时间也不同

不同的肤质需要不同的敷面膜时间。油性皮肤和混合型皮肤可以在全脸敷面膜15-20分钟;干性皮肤,特别是敏感干性皮肤则建议只敷10-15分钟,有效避免肌肤受到过度刺激,避免过度干燥。

面膜种类决定敷面膜的时间

不同种类的面膜具有不同的渗透速度,敷面膜时间也会随之有所改变。比如清洁面膜一般在10-15分钟敷完,水润型的面膜可以敷20-30分钟。如果面膜上写明时间,则应该按照说明时间敷面膜。

注意事项:不要让面膜干透再取下

敷面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面膜是否已经干透。如果面膜干透了再取下,会把肌肤上原有的水分全部吸走,加重肌肤的负担。因此,我们建议在面膜未干透时取下,这样可以保证肌肤足够水嫩,不会出现过度干燥、过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