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新型绿色环保材料有哪些

新型绿色环保材料有哪些

新型绿色环保材料有哪些

介绍

在现代社会,环保已经成为了重要的话题。绿色环保材料因具有较好的环境性能,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新型绿色环保材料在原材料、工艺、性能等方面都与传统建筑材料有着很大的区别。

木塑材料

木塑材料则是通过将木材和塑料进行混合,从而制成的一种环保型材料。在进行生产的过程中,木塑材料的raw materials更易于获取,且在使用方面耐磨、防水、防火等优点明显。

竹木复合材料

竹木复合材料是以竹为原料,与木材完美结合,形成一种新型的环保型建筑材料。竹材作为竹木复合材的重要原材料,拥有稳定的性能,加入木材,则可使竹木复合材质更加坚硬、耐磨、美观。竹木复合材的优点包括环保、美观、易加工,如今,已经成为建筑领域的新宠。

绿色混凝土

普通混凝土在生产过程中使用量大、使能量、污染物排放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绿色混凝土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绿色混凝土的生产过程不会污染环境,能够达到良好的隔音、隔热效果,同时,还能抑制霉菌等不利因素。

节能玻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建筑中软装饰品的数量不断增加,因此节约经费又提高设施居住的效果,节能玻璃因其优良的隔热、隔音、隔紫外线等性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过使用节能玻璃,不仅能减轻能源消耗、保护环境,还能提高建筑用房的质量,从而提升住宅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