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痘痘肌的水乳不能有什么成分

痘痘肌的水乳不能有什么成分

痘痘肌的水乳不能有什么成分

什么是痘痘肌?

痘痘肌指由油脂分泌过度、毛孔堵塞等原因所导致的面部长痘、易长痘的皮肤状况。痘痘肌往往会让肌肤变得油腻,容易在T字区域和下巴生长痘痘,而且容易留下色素沉淀,导致肌肤色泽不均匀。许多人都苦于痘痘肌的困扰,想要抵御痘痘产生,选择使用适合的肌肤护理产品极为关键。

哪些成分会刺激痘痘产生?

对于痘痘肌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化妆品都适合使用,一些可能挑选上支持平常肌肤的护肤品反而让痘痘更加猖狂,所以需要好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痘痘肌肤最好避免使用含有烷基苯酚、甲醛、酚酸、联苯胺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可能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干燥,毛孔堵塞等,长期使用可能导致更加痘痘严重。

水乳中该避开哪些成分?

水乳是肌肤护理中日常的两个步骤,不过痘痘肌却要慎重挑选。脸部部分分泌油脂,如果使用了含有油分较高的产品,容易导致毛孔堵塞。比较好的选择是清爽的水乳,其中含有保湿成分透明质酸、尿素,如保湿功效的丝塔芙、赫莲娜等。避开含有精油成分以及酒精等容易刺激皮肤的成分,如香薰成分、薄荷、酒精等。

建议使用时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时,有一些小技巧可以使用,能够有助于避免皮肤过度刺激,达到养护肌肤的作用。比如,看看水乳中是否含有问题性肤质专用标志,以及以证书形式送检且通过了痘痘性皮肤临床测试,避免选用会对皮肤产生反作用的水乳。另外,须保持使用的频率一致,同时注意水乳与皮肤的贴合程度,如果发现皮肤过敏,应该尽早停止使用。

如何保养痘痘肌?

除了挑选合适的水乳,日常护理中还有很多可以做到的,能够有效地保养痘痘肌。比如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能够增强皮肤的免疫力等。另外,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充足的睡眠也是整体养护皮肤的重要保障,尽量避免暴饮暴食,保证身体和皮肤的健康,为肌肤呈现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