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涂完泥膜后可以敷面膜吗

涂完泥膜后可以敷面膜吗

涂完泥膜后可以敷面膜吗

涂完泥膜后可以敷面膜吗?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肌肤光滑细腻,因此,在美容护肤领域里,泥膜和面膜都是不可替代的两个产品。但是,对于泥膜和面膜的使用顺序,在网络上也有很多不同的说法。

正确的使用顺序是什么?

为了更好地呵护肌肤,涂完泥膜后可以考虑来个滋润保湿面膜。但是,正确的使用顺序是什么呢?

在敷完泥膜后,需要用温水将泥膜洗净。此时的肌肤还处于开放状态,可以更好地吸收营养物质。所以说,如果希望再次进行保湿或修护,可以选择使用柔软补水型面膜,这样可以更好的滋润皮肤。

为什么可以敷面膜?

泥膜的主要功效是去除角质和清洁毛孔,面膜的主要功效是补水、保湿和淡化肌肤斑点。不冲洗掉泥膜,面膜不可能发挥出它的全部功效。

当涂完泥膜后,面部肌肤表层的坑洼和角质已经全部清洁干净,并且温水冲洗过后,肌肤还处于开放状态,这时候敷面膜能更好的滋润肌肤。

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在涂抹泥膜和敷面膜之前,我们要做好适当的肌肤准备工作。也就是先进行基础护肤,这样才能更好地吸收泥膜和面膜的成分。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选择合适自己肌肤的泥膜和面膜。如果肌肤过敏或者有其它地方有伤口,需要谨慎使用,以免造成不适和加重肌肤问题。

总结

涂完泥膜后可以敷面膜。敷完泥膜后肌肤处于开放状态,可以更好的吸收面膜的滋润成分。但要注意基础护肤工作的做好,选择合适的泥膜和面膜,而且敷面膜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导致肌肤过度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