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敷了面膜脸还是起皮怎么回事

敷了面膜脸还是起皮怎么回事

敷了面膜脸还是起皮怎么回事

面膜起皮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面膜可以补充皮肤水分,滋润肌肤,但是有时候敷完面膜,脸却会起皮,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敷面膜的时间过长

敷面膜的时间过长会导致面膜内的营养成分渗透进皮肤内,让皮肤变得黏腻油腻。随着面膜完全干燥后开始收缩,会和皮肤一起变硬。如果您敷的是撕拉式的面膜,这会让撕掉面膜时更有压力性,对于干性皮肤更是致命杀手,很容易造成脱皮的现象。

面膜品质有限

不只是面膜,我们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正品,不是价格低廉盲目购买。很多低质量面膜里会添加过多的化学物质,导致面膜具有刺激性,使用之后会产生过敏甚至红肿现象,并且面膜的效果非常暂时,也就是说,面膜的效果马上消失了,面膜也就不再浦效。很多情况下,面膜的质量问题是致命的罪魁祸首。

环境干燥

在太干燥的空气里戴面膜也会加重干燥程度,导致更多皮肤起皮。尤其是在秋冬干燥的时节,更容易使皮肤失去水分。所以,建议在敷面膜之前使用保湿化妆水和精华液等补水产品,以增强皮肤水分含量,降低外界干燥刺激。

敷面膜的动作错误

很多人在敷面膜时会用力搓擦皮肤,运用了不当动作,而去刺激了皮肤。在敷面膜时,建议将面膜贴敷在脸上,等待面膜干燥,然后轻轻撕掉。不要用手抠、揉面膜,以免皮肤过于敏感,形成起皮情况。

不适合自己的面膜类型

每个人的皮肤不一样,需要不同种类型的面膜来满足肌肤需求。如果您为了赶时髦或是随便敷了一种面膜,而不是针对性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那么敷完之后就会出现很多问题,起皮只是其中一种表现。

结尾

以上就是面膜起皮问题的一些可能原因,但怎么就避免呢?对于秋冬干燥的时节,面膜补水并不是所有问题的解决,而补充营养,按摩配合着使用,才是达到良效的要素。敷面膜时候,在确保面膜符合自己肌肤类型的前提下,不要超时,不要强拉脸部皮肤暗躁,并在敷面膜后使用保湿护肤品使皮肤放松、补足水分,从而杜绝面膜起皮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