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挤痘痘了可以敷面膜吗女生图片

挤痘痘了可以敷面膜吗女生图片

挤痘痘了可以敷面膜吗女生图片

痘痘后敷面膜,到底可不可行?

挤痘痘是很多人抵抗力很差时常发生的事情。而众所周知,在挤完痘痘之后不宜敷面膜,这是因为可能会导致面部皮肤进一步感染。

原理

当我们挤完痘痘后,皮肤上的毒素及其他物质可能会进一步侵入皮肤的深层。如果此时使用面膜去除角质层,那么毒素和其他物质就可能会进入到真皮层,进一步影响皮肤健康。

影响

使用面膜可能会导致痘痘后留下的疤痕变得更加明显,因为可能会导致皮肤表面发生微整形,进一步削弱了皮肤的自我修复机制。因此,挤痘痘后敷面膜可能会导致痘痘留下痕迹,导致后悔无及。

正确的做法

最好的做法是,在挤痘痘之后,还是先使用一些针对痘痘疤痕的产品。这样即使痕迹留下,也能够及时修复,不至于留下太深的疤痕。如果必须要使用面膜,也应该在皮肤重新恢复健康之后再进行。

总结

在挤完痘痘之后不宜立刻使用面膜是出于对皮肤健康的考虑。如果想要避免痘痘留下的疤痕,应该使用一些痘疤修复产品,并等到皮肤恢复到正常状态之后才能考虑使用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