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脸烫伤可以敷面膜吗

脸烫伤可以敷面膜吗

脸烫伤可以敷面膜吗

什么情况下脸烫伤可以使用面膜

在冬季,当我们炉火旺盛地取暖,火力猛烈的时候,很容易因为热力过度,而导致脸部烫伤。脸部烫伤轻者会仅仅会感受到皮肤的较为敏感和略微由鼻梁处向外蔓延的热度感,重者则会有红肿、水泡、皮肤脱屑、黑色特别是深色人种有色素沉淀等现象,不少人则会想到利用面膜帮助改善面部皮肤。

何时不能敷面膜?

虽然面膜中大多数成分具有滋润保湿效果,但是在滋润皮肤的同时,也会刺激皮肤,而且对于细小伤口、皮肤破损等情况,使用面膜也会带来一定的刺激。因此对于脸部皮肤表面有破损或者明显感染的情况都不建议使用面膜,而要选用相应的治疗药物。此外,面膜不应该被长期使用,否则会伤害皮肤。

如何安全选择面膜?

面膜质地和成分方面, 最好选择不加香料、不含酒精和刺激因子,并具有水润舒缓效果的产品。不同肤质者需要选择不同功效的面膜。例如油性肌肤人群需要选择清爽原液面膜,干性皮肤人群则需要保湿舒缓面膜。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家的需求,因为无论是修复、调理还是去黑头、控油等效果,都不需要借助过于依赖面膜的使用。

如何使用面膜?

在使用面膜之前,应该要清洁面部,保证毛孔是干净的。如果面膜是半干式纸膜或者是布料纸膜,那么在使用前需要拉直,适当整理后,覆盖面部肌肤各个部位。然后等待约15-20分钟即为最理想结果。待面膜即将干透时将面膜取下,再用温水或者湿纸巾将脸部冲洗干净即可。如果使用的是粘液糊状面膜的话,要注意避开眼周、鼻孔等较为敏感的区域进行敷面,敷面过程中不要开口轻轻呼吸,以免吸入。

面膜使用的注意事项

正确的面膜使用方法是先选适合自己肤质和需求的面膜,再在安全情况下使用。在使用完面膜后一定要记得用温水将面膜彻底冲净,否则面膜的成分会堵塞毛孔。由于面膜操作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并不能每天进行。为保证皮肤健康,一个星期使用两次以上,三次以下比较合适,每次敷面的时间不宜过长。另外,对于颧骨、玻尿酸填充处等易于肿胀的部位,视情况而定,增加面膜的间隔时间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