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敷面膜后是洗脸好还是不洗脸好百度百科

敷面膜后是洗脸好还是不洗脸好百度百科

敷面膜后是洗脸好还是不洗脸好百度百科

面膜后应该洗脸还是不洗脸?

面膜是很多人美容护肤的必备品,敷完面膜后有时会让人困惑,是应该洗脸还是不洗脸?下面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这个问题。

不能不洗脸

虽然很多人不想再洗一遍脸,但是敷完面膜必须洗脸,这是绝对不能忽略的。因为面膜起到的是深层清洁或是滋润的功能,敷脸期间会阻塞毛孔,如果不洗脸,那么毛孔里的污垢和面膜粉粉残留会让肌肤受到伤害,无法及时呼吸。

洗脸要正确

虽然说敷完面膜一定要洗脸,但洗脸也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首先应该使用温水,切忌过热的水,因为过热的水会破坏角质层。其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用品,将洁面乳均匀涂抹脸部,轻柔按摩几分钟后用水冲洗干净即可。切忌用力拉扯面部肌肤,容易导致皮肤松弛。

洗脸时间要有规律

因为面膜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娇嫩,所以在洗脸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时间,不要过度摩擦皮肤,只要将脸部洗脸乳洗净即可。此外,建议每天晚上用温水洁面,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洁面产品,保持洗脸时间的规律,预防毛孔堵塞,令肌肤更加健康。

选择敷面膜的时间也很重要

敷面膜的时间也很重要。一般来说,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晚上睡前,且不要超过20分钟。如果时间过长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脱水,同时也会影响脸部血液循环,形成脸部水肿。

结论

总之,无论你选择什么品牌或者什么类型的面膜,敷完后一定要洗脸,白天使用面膜之后也要及时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