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芝麻红糖饼的做法

芝麻红糖饼的做法

芝麻红糖饼的做法

介绍

芝麻红糖饼是一种传统的中式糕点,常见于民间或各种庆典活动中,口感香甜,外酥内软。糖和麦粉提供了能量,芝麻则丰富了饼干中的营养,是营养丰富的美味点心。

所需材料:

芝麻、红糖、麦粉、面粉、花生油,水。

步骤1:准备食材

将面粉和麦粉混合,用清水将面粉和麦粉调和均匀,搓成光滑的面团并醒发20分钟。取一碗,加入红糖,用少量的水搅拌成可塑性较强的糖浆。

步骤2:制作饼

面团醒发后取出,分成小份,约15克左右,揉成小圆球。小圆球压扁后蘸上小量干面粉,码在一起,轻轻压扁,然后取适量的芝麻铺在表面,再次轻压。这样铺上芝麻的面丸就变成了扁圆的饼状物。继续批制直至面团用完。

步骤3:烘焙

烤箱预热180度,烤盘撒一层干面粉,将已经做好的饼放在烤盘上,每个饼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烤盘放入烤箱,在约15分钟之后,可将烤饼取出,烤饼表面呈深红色。然后将烤饼反面翻转放回烤盘,再烤一会儿,直到烤饼金黄即可。

步骤4:品尝

芝麻红糖饼脆甜可口,色泽金黄,饼面酥脆,芝麻香气四溢,外观小巧玲珑,格外可爱。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