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面膜怎么正确敷

面膜怎么正确敷

面膜怎么正确敷

决定使用哪种面膜前,要先分析自己的肤质

不同的肤质使用不同种类的面膜才能有效滋养,如果使用错误的面膜,不仅不会有滋养效果
甚至会造成反效果。例如,干性皮肤适合使用滋润型面膜,而油性皮肤则应该选择清爽型面膜。

清洁皮肤后再敷面膜

敷面膜之前需要先将脸部清洁干净,这样能够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油脂,为面膜的渗透提供一块良好的基础。
清洗完毕后擦干脸部,皮肤的温度和毛孔会处于开启状态,吸收面膜的效果也更好。

正确涂抹和摘掉面膜

敷面膜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涂得过薄或过厚,面膜涂抹时不应该接触到眼部、鼻孔、唇部等敏感区域。
当面膜干燥时,应该从下往上,从外往内,轻轻撕下面膜。因为从上往下撕可能会对皮肤产生伤害。

不要过度敷面膜

面膜的敷用时间一般在十五到二十分钟之间,如果过度敷面膜,不但不会获得更多的营养,反而会影响到皮肤自然状态的恢复。
此外,过度使用面膜还会造成脱屑,加重黑头和粉刺等问题。

敷面膜是不是越频繁越好?

经常敷面膜能让皮肤更健康,但是过度的使用面膜会使皮肤的自我防御机制失去平衡。
因此,适度使用面膜并结合各种方法进行皮肤护理是一种更加合理的方法。需要注意,一周敷面膜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