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白天下午敷面膜有效果吗

白天下午敷面膜有效果吗

白天下午敷面膜有效果吗

不少人把面膜的使用时间设定为晚上

很多女性把敷面膜作为晚间肌肤护理的必要步骤之一,不过白天下午也可以进行面膜护理。由于面膜获得好评可能也是因为人们普遍在晚上使用,白天用面膜的人较少。好消息是,白天下午敷面膜是可行并且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面膜护理能够获得短期的肌肤功效

敷面膜可以在较短时间内给面部肌肤带来明显的改善效果。比如,一些敷面膜可以缓解干燥、消红肿,获得补水和滋养等效果。不过这些改善是短暂的,肌肤恢复以前的状态也会很快。

白天使用面膜可以为肌肤抗氧化

如果你白天需要经常出门,在空气污染和紫外线较强的环境下,抗氧化就有必要了。一些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面膜,如维生素C、坚果酸等,可以帮助肌肤抵御外部的损伤。

面膜使用前有哪些准备工作需要做

在使用面膜之前,需要先把面部清洁干净。最好使用温和的洗面奶,若皮肤比较干燥,可以尝试油性卸妆产品。如果要使用撕拉式面膜或深层清洁型面膜,需要更加注意清洁。

注意:考虑到你需要的面膜功效

虽然大多数面膜都有各种功效,不过不同肌肤问题有不同的面膜推荐。比如,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收敛毛孔的面膜,而敏感肌肤可以尝试敷补水、舒缓型的面膜。如果被动使用与你的肌肤状况不符的面膜,会起到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