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哪个品牌好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哪个品牌好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哪个品牌好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的分类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是一个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食品与环境领域中常见的实验设备,具有离心、分离、过滤、与制备等多种作用。根据离心机的转速可分为低速离心机、高速离心机与超高速离心机三类,其中低速离心机适用于病毒分离、菌体收集、细胞沉淀与洗涤等较轻的样品处理,通常的转速不超过10,000rpm。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的特点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有许多的特点,比如体积小巧、安全可靠、使用方便,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试样的分离,通常采用液晶显示器,要求操作者尽量精准地设定离心速度与时间等参数。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的品牌选择

面对众多的实验室低速离心机品牌,选择一个质量好、性能稳定的离心机成为了许多实验室必须面临的问题。制造低速离心机的国内品牌有海信、同仁药业、科程、金矽谷等,国外品牌则有埃克森纽波特、佛兰克等。

如何选购实验室低速离心机?

在选购实验室低速离心机时,首先要确定你的实验需要何种离心速度、离心量,以及较为合理的价格。同时,也需要着重考虑离心机的质量,特别是耗材的质量以及后期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大而有名的品牌会相对更加耐用且性能更加稳定。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的日常维护与保养

实验室低速离心机的日常维护保养不容忽视,只有将只管保养好的离心机才能够更长久、顺畅的作业。日常维护要注意调整离心机的平衡性,检查离心机的旋钮与继电器是否紧固,拆卸脱离修理存车还要有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保障。最后,如果一台实验室低速离心机已经达到了报废年限或者磨损严重,及时更换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