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哺乳期可以用什么牌子的面霜

哺乳期可以用什么牌子的面霜

哺乳期可以用什么牌子的面霜

哺乳期肌肤需要保湿

哺乳期妈妈的肌肤往往会因为贴身喂养、换尿布等频繁的活动而易干燥,因此哺乳期使用面霜时需注重保湿成分的选择。常见的保湿成分有甘油、玻尿酸、尿囊素等,建议选择成分单纯、无添加物的面霜。

要避免化学成分

哺乳期的妈妈应避免选择含有刺激性化学成分的面霜,例如苯氧乙醇、氢氧化钠等。这些化学成分可能会引起肌肤过敏或刺激,进而影响母乳的品质。建议选择天然成分的面霜,例如基于植物提取的面霜。

品牌推荐:美加净乳液

美加净乳液是一款比较适合哺乳期妈妈的面霜,它含有丰富的甘油、滋润因子等,可以有效保湿,同时没有添加任何刺激性的化学成分。此外,该乳液质地轻柔,容易吸收,不会给妈妈的哺乳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品牌推荐:兰蔻清滢柔肤水

兰蔻清滢柔肤水是一款非常轻盈的面霜,适合于哺乳期妈妈的肌肤易出油的问题。该清水含有多种植物精华,可以有效平衡油脂,保湿同时以清爽的质感带来舒适感受。虽然并不是为哺乳期妈妈专门打造的,但它的适用范围很广,有很多哺乳期妈妈肯定会喜欢。

注意防晒

哺乳期妈妈们在使用面霜时还需注意防晒,去外面散步或是揽婴活动时也要选择具有一定防晒效果的霜。防晒成分常见的有氧化锌、二氧化钛,这两种成分无刺激性,安全可靠。建议选择SPF不低于30的面霜,增加肌肤的防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