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12岁的孩子用什么护肤品好

12岁的孩子用什么护肤品好

12岁的孩子用什么护肤品好

12岁孩子的护肤需求

12岁孩子正处于青春期,皮肤容易出现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还可能出现青春痘等问题。因此,他们需要一些合适的护肤品来帮助清洁、抑制油脂分泌、消炎祛痘、保湿等。

适合12岁孩子的护肤品种类

12岁的孩子皮肤还比较嫩,因此需要选择温和的护肤品。适合他们使用的护肤品包括:洁面乳、爽肤水、乳液、面霜和防晒霜等。在选择护肤品时,要尽量选择无添加或添加较少的天然成分,避免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不良刺激。

洁面乳的选择和使用

洁面乳是清洁皮肤的第一步,对于12岁的孩子,可以选择泡沫洁面乳或者配备轻柔清洁刷的洁面乳。在使用时不要用力过度,轻柔按摩即可。每天清晨和晚上使用一次洁面乳即可,过度清洁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

爽肤水的选择和使用

爽肤水可以帮助清洁和平衡皮肤PH值,而12岁的孩子可选择无酒精、无香料和无添加剂的爽肤水。使用时,用化妆棉蘸取适量爽肤水,轻拍全脸即可,勿过度摩擦。每天早晚使用一次即可。

乳液和面霜的选择和使用

12岁的孩子不需要过于营养的乳液和面霜,选择一些轻盈易吸收的日霜或乳液即可。补水保湿、控油抑痘是其主要功能。使用时要注意均匀涂抹在脸上,轻柔按摩一下,让肌肤充分吸收即可。每天早晚使用一次。

防晒霜的选择和使用

防晒霜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的必需品。12岁的孩子可以选择SPF值在15-30之间的防晒霜,并且要选择轻薄易吸收的质地。使用时要将防晒霜均匀涂抹在脸部和颈部,每两个小时补涂一次,避免在强阳光下长时间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