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的功能与主治与用量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的功能与主治与用量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的功能与主治与用量

马齿苋的介绍

马齿苋,常见的一种野菜,也有人工种植的。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地。马齿苋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其药用价值也被认可,尤其是在中医传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首先,马齿苋具有利尿作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废物,排出多余水分。其次,马齿苋可以调节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此外,马齿苋还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对于多种癌症都有着一定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马齿苋的功能与主治

马齿苋具有很多药用功效,可以用来治疗尿路感染、小便不利、水肿、高血压、糖尿病、腹泻等疾病。另外,马齿苋还具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可以用于肺癌、胃癌、肝癌等癌症的辅助治疗。

马齿苋的用法用量

马齿苋可以直接吃生吃或者煮熟食用,煮熟后口感更佳且更易消化。用量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成人每天食用约150克左右即可,也可以根据具体的症状和药方来确定剂量。

马齿苋的食疗方

马齿苋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食用,制作成多种美味的药膳。常见的有马齿苋炒肉片、芹菜马齿苋汤、马齿苋猪肝汤等,这些菜肴不仅味道鲜美,还有一定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