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儿童补锌吃什么牌子的药

儿童补锌吃什么牌子的药

儿童补锌吃什么牌子的药

介绍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对儿童成长发育、免疫系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补锌不及时,会造成儿童发育瘦弱、口臭、易感染等问题。因此,很多家长都会考虑给孩子补锌。那么,儿童补锌吃什么牌子的药效果好呢?

优点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种儿童补锌的产品,包括口服液、咀嚼片、维生素糖果等。这些产品更容易被孩子接受,因为它们的口味和口感都相对较好。此外,这些药品具有剂量标准准确、安全可靠、成本较低等优点。

品牌推荐

1. 奥维思儿童锌咀嚼片:奥维思采用国际知名品牌Supro抗坏血酸锌,含锌每片3毫克,有绿苹果味、混合莓味、橙子味三种口味。

2. 钙爵锌口服液:钙爵锌口服液含有氨基酸螯合锌,较易被人体吸收,同时增加了有益菌,准确计量,口感好,受到了广大家长的青睐。

3. 喜宝儿童锌咀嚼片:喜宝锌咀嚼片采用多重抗氧化剂和生物碱,能够促进孩子身体的抵抗力,同时含锌量也相对较高。

使用建议

无论是哪一种品牌的儿童补锌药品,都需要两方面注意。首先,按照说明书的剂量给孩子服用,不要过量或不足,过量会引起中毒,不足失去补锌的效果。其次,一定要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包括牛肉、猪肝、鸡肉等,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加注意,不要依赖补锌药品来达到补锌的效果。

注意事项

1. 儿童补锌的过程中,需要密切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如出现过敏、消化不良等问题,需要及时停止补锌的过程。

2. 儿童补锌的药品不要随便混合,如口服液和咀嚼片不宜同时服用。

3. 儿童补锌的药品不应长时间使用,避免体内过量和中毒

4. 儿童补锌的药品在存储过程中要避免受潮、日光照射和高温,建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