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长痘如何消炎

长痘如何消炎

长痘如何消炎

长痘如何消炎

长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而消炎是长痘后的重要措施。下面我们将介绍几种长痘如何消炎的方法:

使用消炎产品

使用消炎产品是最为普遍的消炎方法。选用成分清爽的消炎药膏或者化妆水,可以有效地杀菌消炎,缩短痘痘的生长周期,加速愈合过程。

防止“二次污染”

除了消炎,我们还需要注意避免“二次污染”,也就是指面部脏物的感染。所以,要保持双手清洁,避免揉抓痘痘,避免使用牙刷或是抹布擦洗面部。

注意饮食

饮食中避免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补充维生素C,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对于长痘消炎也是很有帮助的。

手工敷面膜消炎

自制草本面膜也是一种自然而又有效的长痘消炎方法。利用天然草本的抗菌消炎能力,手工制作面膜,一次敷抹在长痘区域,既能减轻痘痘发炎的痛苦,还能够改善肌肤。

足量让痘痘发炎

一般的长痘如果没有想法的抠挤,黑白头自然消磨到了大约10天,自然代谢出去。所以正确的足量让痘痘发炎,不能使用毒瘤护肤品遮盖问题,或者掩饰表面疤痕。毕竟,消炎是疤痕减轻的第一步,而敷衍不了解的疼痛,恰恰忽略了爆发严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