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儿童房用什么漆

儿童房用什么漆

儿童房用什么漆

如何选购儿童房用的涂料

当你准备为小朋友的房间重新装修时,要考虑到儿童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所以选一种合适的涂料非常重要。首先要了解哪些涂料适合儿童房,具体怎样选购?

优先选择绿色环保涂料

绿色环保涂料是最好的选择,这种涂料对小朋友的身体健康没有危害,由于它不包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所以质量上会比较有保障。但是,这种环保涂料贵些,选择时需要进行权衡。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就要仔细挑选其他平价的涂料。

避免使用油性

避免使用油性漆,因为这种涂料含有偏高的挥发物,醛和溶剂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如果使用油性漆涂刷家具的话,还会在几天内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和对人体有害的有机气体,还会在室内长时间积聚。所以,儿童房不应该使用含有溶剂的油性涂料,要选择甲醛低的乳胶涂料。

选购符合标准的无添加乳胶漆

当选择涂料时,应注意其符不符合标准。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低含甲醛的乳胶涂料,其甲醛含量小于40克/升,但这并不是说就是安全的。因此,选择乳胶涂料时,尽量选无添加的乳胶漆,其甲醛含量应该小于10克/升。可以根据这个标准来挑选涂料。这是环保乳胶漆的顶级产品,含有天然乳胶颗粒,涂刷后的壁面能形成轻微凹凸的“棉花糖”状,较复古的房间很配。

选择质量好的涂料

质量优良的涂料不仅可以保护儿童健康,还能营造愉悦的环境和氛围。因此,在选择涂料时,不要因为便宜就盲目选择。可以从涂料的知名度、口碑、价格、品质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选择质量好的涂料,能够大大提升装修的效果。

总结

总之,为了让小朋友健康成长,选择合适的涂料非常重要。优先选择绿色环保涂料,避免使用含有溶剂的油性涂料,选择符合标准的无添加乳胶漆,选择质量好的涂料。希望这些小小的建议可以帮助家长们更好地装修孩子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