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脸上油用什么护肤品比较好

脸上油用什么护肤品比较好

脸上油用什么护肤品比较好

1. 为什么会脸上油?

油脂分泌旺盛是导致脸上油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的摄入量可能会随着我们自身的生理状况、环境因素以及食物摄取情况等多种因素发生变化。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只能通过护肤来减轻这种情况带来的不便。

2. 如何选取适合的护肤品

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首先需要了解自身肌肤的状态,与化妆品工作人员或皮肤科医生沟通,了解自己肌肤的最佳选择。对于脸部油腻,建议选用控油清爽的洗面奶、爽肤水、乳液或凝胶状的日、晚霜等护肤品。

3. 品牌推荐

针对脸部油腻问题,市面上有很多针对性的化妆品,例如Biotherm、Clinique等品牌的控油系列,其中Biotherm的Purefect系列甚至可以针对油、中、干不同类型的肌肤进行控油,兼顾保湿。

4. 自然护肤品的选择

如果想要采用较为自然的方式来减轻脸上油的困扰,那么薰衣草、薄荷及橙花等精油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化妆水或爽肤水中加一两滴精油当做护肤成分,也可以选用加有此类精油的护肤品。

5. 日常护理细节

除了尽量使用针对性护肤品之外,平时的护理也至关重要。比如说要随时使用面纸或吸油纸,避免油光满面,同时保持用品的卫生,并且定时进行深层清洁,例如使用清洁面膜或去角质产品等必要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