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皮肤过敏冬天擦什么面霜

皮肤过敏冬天擦什么面霜

皮肤过敏冬天擦什么面霜

皮肤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是因为身体对某些物质做出反应,造成过敏症状。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皮肤容易受到刺激而过敏。加上平时使用的洁肤产品和化妆品,容易使皮肤感到过敏症状, 如红肿、瘙痒、出现湿疹等。

擦什么面霜适合过敏皮肤

如果皮肤过敏,应该选择含有天然成分的面霜,如芦荟、绿茶等。这些天然成分可以有效的减缓皮肤的过敏症状。同时,不同的皮肤过敏症状也需要选用不同的面霜,如干燥感比较重的皮肤要选择深度滋润的面霜。

抗敏感成分的面霜有哪些

抗敏感成分较多的面霜有:尿囊素、羟苯石酸、海藻精华等等。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肤过敏症状、减少皮肤的红肿状况,其次还有促进细胞生长的作用,能够帮助皮肤恢复健康。

哪些面霜不适合过敏皮肤

含有香料、人工色素、合成防腐剂等化学成分的面霜对过敏皮肤有刺激作用。使用这些面霜会刺激皮肤,使皮肤过敏症状更加严重。还有一些含有矿物油的面霜,会使皮肤产生负担,堵塞毛孔,也不适合过敏皮肤。

注意事项

1. 使用时要注意过敏症状是否缓解。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皮肤过敏症状依旧严重,建议马上停止使用。

2. 选择符合自己皮肤状况的面霜,做好保湿工作,多喝水,让肌肤保持湿润。

3. 冬季皮肤更加脆弱,应该加强保湿,避免暴晒、刺激,注意饮食,少吃辛辣、烟熏等刺激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