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白面膜怎么做简单又好用

白面膜怎么做简单又好用

白面膜怎么做简单又好用

为什么要尝试自制白面膜

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天的到来让我们需要更加注重皮肤的保养,而面膜是保养皮肤不可或缺的一步。自制白面膜不仅可以避免化学成分对皮肤的刺激,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皮肤类型,调配适合自己的面膜,简单又好用。

白面膜的常见材料

白面膜的常见材料有玉米淀粉、米粉、珍珠粉等,前两种材料口感相对而言比较厚重,但与皮肤接触时会有更好的附着度,珍珠粉则质地比较细腻,不会有粉状物的感觉,很容易地被皮肤吸收。

配方简单的白面膜

简单配方的白面膜只需要玉米淀粉或米粉、蜂蜜、牛奶即可。将一汤匙玉米淀粉或米粉与蜂蜜、牛奶混合搅拌均匀,使其成为糊状。敷于面部,待干后,用温水洗净即可。如果想增加香气,可以加入一两滴香薰油,但要注意如果皮肤比较敏感的话,要选择不含香料的。

更适合干皮肤的白面膜

如果你是干性皮肤,那么可以选择更加滋润的配方。将蜂蜜、橄榄油混合,再加入一汤匙珍珠粉和适量的橙汁,拌成细腻的面膜。敷上面部10-15分钟,然后洗净。这款面膜不仅具有滋润功效,更能美白肌肤。

最适合油性皮肤的白面膜

油性皮肤需要调节皮脂分泌,因此需要选择能控油同时还能提亮肤色的面膜。将一汤匙西红柿泥、一汤匙酸奶、一汤匙柠檬汁以及适量的麦芽糖混合成糊状。敷于面部15分钟,然后用温水清洗即可。

注意事项

自制面膜虽然简单、方便,但是一些材料可能会引起过敏。敷面膜之前应对自己的皮肤做过敏试验,如出现皮肤不适或过敏现象,应立即停用并咨询专业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