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自制压缩面膜的做法

自制压缩面膜的做法

自制压缩面膜的做法

为什么要自制压缩面膜

压缩面膜是一种便捷实用的护肤小工具,但是市面上销售的成分不透明,价格也相对较贵。自制压缩面膜可以自由搭配成分,控制安全成分,更加安心使用,同时价格也更加经济实惠。

制作自制压缩面膜所需材料

制作自制压缩面膜除了需要压缩面膜片以外,还需要选用合适的成分和容器。压缩面膜片可以在大型超市、药妆店或者电商平台上购得,成分种类可以根据自己的护肤需求进行选择,建议使用纯天然成分。容器可以选择空瓶或者小杯子以方便携带。

制作自制压缩面膜的步骤

步骤一:准备充足的水或者其他液体,根据情况选用适当量的压缩面膜片。

步骤二:将液体倒入容器,将压缩面膜片放入其中清洗片面。

步骤三:静置片面约3分钟,待其完全浸泡沾满液体,使其自然膨胀扩张成面膜压缩状态,即可取出使用。

注意事项:液体的温度要适中,太冷会导致面膜片膨胀不足,太热会破坏面膜片表面。

自制压缩面膜的常见成分

自制压缩面膜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自由搭配,常用成分包括水果汁、茶水、花水、胶原蛋白、玻尿酸、维他命C等。不同的成分具有不同的功效,例如水果汁富含维生素C,茶水具有抗氧化功效,花水能够舒缓肌肤等等。

如何储存自制压缩面膜

自制压缩面膜需要储存以便日常使用,建议将其放于新鲜保鲜袋或密闭容器内,置于冰箱内冷藏储存。因为自制压缩面膜没有防腐剂,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导致变质,因此在使用前需要注意其是否变质并进行适当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