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单位过年放几天

单位过年放几天

单位过年放几天

单位过年放假的天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3年春节放假将于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共7天。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因春节假期与除夕、年初一相邻,共同构成7天长的假期。此外,春节假期前夕的除夕与春节假期最后一年的年初一均为法定假日。

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

春节期间,出行高峰期,应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出行。购买年货时,应谨慎选择正规商店,选择新鲜、健康的商品。回家探亲时,应提前与家人沟通,了解家人的健康状况,避免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家宴时,应注意饮食卫生,适量饮酒,不要暴饮暴食。春节期间,应注意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外出游玩时,应注意安全,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不要到危险区域游玩。

春节期间的习俗

春节期间,各地都有不同的传统习俗。在北方,人们通常会贴春联、剪窗花、吃饺子、看春节晚会。在南方,人们通常会吃年糕、穿新衣、拜年、放鞭炮。春节期间,是人们团圆的节日,也是人们辞旧迎新的节日。人们在春节期间,可以尽情地享受节日的欢乐,也可以趁此机会,与家人团聚,共度美好时光。此外,春节期间,也是人们走亲访友、互赠礼物的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