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芒果功效与作用

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芒果能够帮助增强免疫系统,促进肠胃道健康,丰富血液及保持皮肤健康等功效。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100克芒果含有71.1克水分、17克碳水化合物、0.5克蛋白质、0.27克脂肪和2.4克膳食纤维等,同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C、维生素A、钾、镁和钙等。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具有促进免疫系统、促进消化、保持皮肤健康和预防贫血等多种功效。其中,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A,能够增强免疫系统,而其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道健康。

芒果的食用方法

芒果可以直接食用或加工制成多种食品,如芒果冰淇淋、沙拉等。此外,芒果还可以用于搭配烤肉、海鲜等烹饪,为菜品增添口感和营养。

芒果的副作用

芒果虽然具有多种功效和营养价值,但在食用时也需注意不宜过量食用,以避免引发过敏反应,如呼吸困难、皮疹及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