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敷面膜前要涂爽肤水吗女生

敷面膜前要涂爽肤水吗女生

敷面膜前要涂爽肤水吗女生

面膜前要不要用爽肤水

涂抹面膜是我们每周护肤程序中重要的一步。但是,有些人对于是否要先用爽肤水再涂抹面膜存在一些疑问。

面膜与爽肤水的关系

爽肤水和面膜在护肤过程中都有重要的作用。爽肤水是第一步,可以卸除空气中的污染物、调理肌肤水油平衡,为后续护肤程序做好准备;面膜能够为肌肤提供更为深入的滋养和补水,令干燥的肌肤恢复弹性和光泽。两者相辅相成,一般来说,面膜需要先于爽肤水使用。

为什么需要先使用面膜

如果在使用爽肤水后直接涂抹面膜,会存在一定的问题。第一,爽肤水含有酒精、果酸等化学成分,涂抹在脸上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皮肤刺激;第二,面膜的作用是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令精华液逐渐释放并被肌肤吸收。如果在使用爽肤水后立即涂抹面膜,则面膜难以与肌肤密切接触而降低了其使用效果。

正确的使用方法

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先清洁肌肤,用爽肤水将肌肤调理好;接着使用面膜,涂抹面膜后让其在肌肤上停留10至15分钟,之后取下面膜。最后,使用乳液或精华素来定锁面膜中的水分和营养成分为肌肤保留下来。

总结

因此,想要发挥面膜的最优效果,建议在使用面膜前先使用爽肤水调理肌肤。预先清洁肌肤、用爽肤水调理再涂抹面膜,是我们每周护肤程序中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