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痘痘肌底妆适合用什么

痘痘肌底妆适合用什么

痘痘肌底妆适合用什么

痘痘肌底妆适合用什么

痘痘肌是容易发生痘痘、泛油的肌肤,对于底妆选择要求较高,下面介绍适合痘痘肌使用的底妆类型和产品。

选择正确的底妆类型

痘痘肌底妆适合使用化妆水型、凝露型、气垫型等轻薄型底妆,这些底妆质地轻盈、服贴,不会压迫毛孔,使得肌肤呼吸更加畅通,这种轻薄型底妆适合夏天或是需要做出自然妆感时使用。而且,不同肤色也需要选择适合的底妆颜色来遮盖瑕疵。

合适的遮瑕产品

为了遮盖痘痘和痘印,遮瑕产品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遮瑕产品质地应该是轻薄、易推匀,不会堵塞毛孔,否则会导致痘痘加重。建议选择温和的遮瑕产品,如BB霜、CC霜,这些底妆质地轻盈,可保持肌肤清爽通透。

粉底蜜粉的使用技巧

粉底蜜粉一般适合于需要长时间的妆容,如需要参加正式活动,但是对于痘痘肌来说,粉底和蜜粉的适用应该稍加注意。擦完底妆后不可直接用手拍粉底或是用大刷子扫一遍整张脸,容易使得压力集中在痘痘上,导致痘痘恶化。应该选择小刷子,轻轻拍上T字部位和鼻翼两侧,使妆容更加贴服自然。

使用清爽控油的喷雾

痘痘肌底妆过程也需要关注油水平衡,所以在化妆结束后,可以选择用矿物质控油喷雾,能够帮助稳定肌肤水分,同时能够调理肌肤的油脂分泌,使妆容保持清爽,同时还可以消炎镇静肌肤,避免痘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