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敷面膜为什么脸痒痒的

敷面膜为什么脸痒痒的

敷面膜为什么脸痒痒的

为什么敷面膜会让脸痒痒

敷面膜可以帮助加强肌肤锁水保湿,啫喱状面膜和纸状面膜更能帮助削弱肌肤多余油脂和死皮细胞,提高皮肤透明度,但是许多人在敷面膜时,会感觉到脸部痒痒的不适感。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来探究一下。

起因一:过敏反应

皮肤是人体最外层的保护层,面膜是涂在皮肤上的化妆品,如果皮肤对面膜的成分过敏,便会引发敏感反应,比如瘙痒、红肿、起疹子等等。敷面膜前要先看看成分表,尤其是含有易致敏成分的人一定不要用,比如酒精、香精,防腐剂等等,否则过敏反应会加重症状。

起因二:渗透作用

面膜能够更好地促进肌肤渗透吸收,这是面膜的一大优点,但同时也会让我们的皮肤有点痒。因为面膜一旦被敷在皮肤上,渗透成分就会穿透到皮肤内部,刺激皮肤神经,让我们的皮肤产生瘙感,这是皮肤对面膜成分渗透的正常反应。

起因三:失水作用

面膜能够帮助皮肤加强锁水保湿,让肌肤水润有光泽,但同时也会让我们的皮肤有点痒。因为如果脸上原本就缺水的话,面膜涂在上面就会让脸上的水分逐渐流失,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因此会让人感到瘙痒不适。

起因四:面膜选择不当

不同功效的面膜需要肌肤的不同需求,选择错误的面膜,同样也会引起皮肤过敏和瘙痒等现象。比如使用干燥皮肤用的清洁黑头面膜,会使干燥皮肤更干燥从而产生瘙痒等不适感觉,抵消了面膜的保湿效果。

起因五:长期使用

如果您长期使用同一品牌、同一规格的面膜,并且面膜的成分比较刺激,那么就会导致皮肤部位痒痒、红肿甚至过敏等现象出现。这是由于久用同一款面膜后,皮肤的免疫机制会逐渐丧失防御作用,逐渐产生刺激和瘙痒等不适感。

结论

敷面膜痒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追求美丽,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需求选择合适的面膜,并正确的使用。如果您使用面膜时出现痒痒不适的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不要让自己的皮肤因为美丽受到过度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