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17岁适合用什么护肤品

17岁适合用什么护肤品

17岁适合用什么护肤品

17岁初步了解肌肤

17岁,处于青春期,皮脂分泌旺盛,容易产生痘痘和油脂堆积。而与此同时,肌肤也处于生长发育期,敏感度较高,需要注意基础护理。

清洁为先,注意洗脸方式

17岁的肌肤需要做到日常清洁,特别是洗脸环节。应选择温和易清洗的洁面乳或洗面奶,每天早晚各洗一次,不过度搓揉洗脸。如果出现痘痘或者油脂较多,可以选择含有控油成分的洗面奶。

补水保湿,防止水油失衡

青春期的肌肤水油分泌容易不平衡,所以需要注意补水保湿。选择轻薄适合年龄的乳液或凝露型保湿产品即可,每天早晚各涂一次。同时,也可以考虑使用补水面膜或定期做一下深层清洁。

防晒攻略,远离紫外线

紫外线是引发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而17岁正处于青春期肌肤发育的重要时期,所以防晒必不可少。可以选择轻薄型的防晒霜,包括日常生活中需要的防晒指数,每天都需要涂抹防晒霜。同时,也可以选择遮阳帽等其他防晒用具,减少对肌肤的伤害。

常吃水果蔬菜,健康养护肌肤

除了日常的基础护理,饮食也是发挥作用的一部分。17岁的年龄肌肤还处于发育期,需要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补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有利于肌肤的健康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