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面膜敷反了会不会影响吸收

面膜敷反了会不会影响吸收

面膜敷反了会不会影响吸收

什么是面膜敷反了?

面膜敷反了指的是把面膜的纸质面敷在了肌肤上,胶质面朝外,这样做的结果就是,面膜的精华液和肌肤的接触面积减少了,面膜的吸收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

为什么要敷面膜?

敷面膜是现代女性皮肤护理的常规程序之一。面膜不仅可以对肌肤进行深层清洁和滋养,还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健康、年轻、光滑,也可以起到消除皱纹、提升肌肤紧致度、补水保湿、美白淡斑、舒缓肌肤等功效。

面膜敷反了会不会影响吸收?

一般来说,面膜敷反了对面膜的吸收效果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具体影响的程度还是要看面膜的制作工艺和成分的不同而不同。

为什么敷面膜要注意方向?

面膜的不同面料决定了面膜敷的方式不同。某些面膜背面涂有专门的护肤精华,这种面膜就必须正面朝向肌肤,这样才能确保肌肤充分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而另一些面膜则是将背面涂上精华成分后,再覆盖一层面膜纸,这种面膜就需要将纸面敷在肌肤上,肌肤才能充分吸收精华成分。

如何正确敷面膜?

正确敷面膜应该将面膜纸面朝上,将面膜平铺在肌肤上,然后从上往下轻轻挤压,再将面膜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敷面膜的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然后拿下来,用清水轻轻洗净脸部残留的面膜,在脸部涂上爽肤水、乳液等保养品,进行最后的深层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