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过了期的面膜可以干什么

过了期的面膜可以干什么

过了期的面膜可以干什么

过了期的面膜可以干什么

面膜是我们美容的重要工具,可是当面膜过了期限,我们就不再敢用,所以这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处理这些过期的面膜呢?

可以当手部护理

当我们去角质或者做指甲的时候,可以将面膜涂抹在手部的皮肤上,等待几分钟后擦洗干净,这样可以增强手部皮肤的光泽和滋润度,让双手更加细腻柔软。

可以泡脚

将面膜泡在温水里,然后放入袜子里,再将其放入热水中,泡脚20-30分钟左右,面膜中的成分能够渗透到脚底,起到杀菌、补水和减轻疲劳的效果,非常适合晚上泡脚看电视的时间,还可以增加放松感。

可以用来护理发丝

将面膜涂在发丝上,大约等待10分钟后,擦干即可,面膜中的成分能够修护发丝,让发丝光滑柔软,让你的发丝随风飘逸。

可以做局部肌肤护理

即使面膜已经过期,但是其成分的功效仍然存在一定的效力,所以可以将面膜涂在局部皮肤上进行护理,如眼部、唇部、手指等,如果皮肤有过敏等情况,就需要先进行试用再确定能否使用。

可以做清洁工具

将面膜涂在洗脸刷上,清洁脸部,面膜的成分可以让脸部彻底干净并且光滑,越过期越可能会有刺激作用,所以使用时需要谨慎一些。

到这里,你是否对过期面膜的使用范围有了更新的认识呢?总之,过期的面膜尽管不能再用于面部护理,但是可以被重新利用,变成其它护理品来使用,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