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为什么面膜补水用了好油腻

为什么面膜补水用了好油腻

为什么面膜补水用了好油腻

为什么面膜补水用了好油腻

使用面膜补水是我们日常护肤的重要步骤之一,但是有些人发现使用后会出现皮肤变得油腻的情况,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选择错误的补水面膜

面膜品牌众多,每种面膜在成分上有所不同。如果你选择的面膜中含有过多的油脂成分,那么使用后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油腻、重负”的情况。所以在选购面膜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和肌肤需求的产品。

DIY面膜过多的油脂

DIY爱好者们经常将天然油脂、有机植物等加入到面膜当中,可是如果加量过多面膜集很容易变得“油腻、厚重”,并且加入的成分未必能够令皮肤快速吸收,还可能会导致敏感、肌肤问题等。因此需要掌握好DIY面膜的比例,以达到适度补水效果。

面膜停留时间过长

在使用面膜时时间过长,超过建议使用时间而不及时清洗有可能会导致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过多渗入皮肤,因此皮肤会变得更为油腻。建议大家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时间,建议敷上10-15分钟之后及时洗掉面膜。

面膜过度堆积

长时间使用面膜补水的结果不一定是更健康的肌肤,过度使用的效果往往恰恰相反,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油脂分泌失衡等问题,导致肌肤出油过多。正确的护肤方式是按照肌肤需要合理选择面膜,每周使用2-3次即可,不宜过度堆积使用。

肌肤缺水原因的多样性

因为每个人的肌肤状态和肤质都不同,导致用完面膜后有些人出现油腻一般是因盗颖缺水。如果肌肤内部水分不足或内部机能失调,皮肤便会在表面分泌过多的油脂来代偿表面干燥的状态,因此出现了看似油腻的状况。建议平时可以多喝水,使用适合的保湿产品,帮助肌肤改善体内水分状况。